当前位置:

欧洲举行“为气候发声”游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革平 编辑:彭笑予 2018-12-03 14: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2日电(记者 潘革平)来自欧洲各地6万多名环保人士2日在比利时首都、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了一场名为“为气候发声”的游行,声援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除步行的游行者外,当天还有5000多名民众以自行车骑行的方式参与游行。当天,布鲁塞尔市内公交也实行免费,以鼓励民众“绿色出行”。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对这一活动表示支持。他说:“气候问题是一个事关子孙后代的大事。比利时已经通过了本国的《能源气候计划》,将继续捍卫这方面的远大目标。”

  据此次活动组织方之一“比利时气候联盟”介绍,举办“为气候发声”游行是希望比利时、欧盟以及国际社会能采取更具雄心的短期和中长期气候政策,切实落实2015年底达成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幅尽可能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

  此外,“比利时气候联盟”要求发达国家回应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关切,为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该联盟的一份公报强调:“包括比利时在内的发达国家应当为历史排放付费,帮助贫穷国家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我们在布鲁塞尔以及其他城市走上街头,就是为了捍卫气候公正。”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革平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