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秘书长:防艾工作“处于十字路口”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刚 编辑:何冰 2018-12-01 22: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11月30日电(记者王建刚)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知晓自己的感染状况”。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月30日说,第一个世界艾滋病日距今已有30年,全球艾滋病防治工作仍“处于十字路口”。

  古特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行动方向会决定这一流行病的走势——我们能否到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抑或子孙后代还要承受这一灾难性疾病的重负。”

  古特雷斯说,全球迄今已有7700多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3500多万人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虽然艾滋病诊断和治疗已经“取得巨大进展”,预防工作使数以百万计的人免于感染,但这些工作的进展速度与全球雄心仍不相匹配。

  古特雷斯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没有快速下降。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包括:一些地区经费投入不足;对性工作者、跨性别者、注射吸毒者等群体的污名和歧视;目前全球约四分之一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对自己的感染情况并不知情等。

  古特雷斯呼吁采取积极措施,加强艾滋病病毒检测等相关工作,使更多人获得治疗。

  1988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以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联合国已提出希望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刚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