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经济能源部长:俄乌争端无碍天然气管道项目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唐伊虹 2018-12-01 09: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德国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29日谈及俄罗斯与乌克兰近期海上冲突,声明外界不应把这一争端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挂钩。

  俄罗斯与乌克兰25日在刻赤海峡发生冲突,一些德国政界人士要求叫停“北溪-2”项目。阿尔特迈尔接受德国公共广播联盟采访时强调,俄乌争端与天然气管道项目分属“两个不同领域”。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经由德国干线管道送往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2019年建成,俄方预计届时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然而,这一管道绕开乌克兰、波兰等东欧国家,将令乌克兰失去一笔金额可观的“中转费”,乌克兰等东欧国家因而在美国支持下试图阻挠“北溪-2”项目。

  阿尔特迈尔说,克里米亚地区2014年经由公投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欧洲联盟随后对俄罗斯施行的制裁在德国得到悉数落实。在制裁没有涉及的领域,德方当然可以与俄方“交流”。

  他说,德国企业在俄罗斯合法运营的同时,德国政府支持乌克兰的合法利益。依据这一立场,关联天然气事务,德方认同俄方输出的天然气将借道乌克兰至2020年。

  至于俄方扣留乌方船只和人员,德国重申欧盟对俄方要求,即释放人员并归还船只。

  德国官员先前确认,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预期在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会晤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所磋商的议题包括俄乌争端。

  欧盟28日就俄乌争端发表声明,没有提及追加对俄制裁的可能性。(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