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西放弃申办201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星竹 编辑:何冰 2018-11-29 22: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28日电(记者周星竹)巴西政府宣布,由于财政预算和政府换届等问题,将撤回承办201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申请。此前,巴西是大会的唯一申办国。

  巴西外交部27日发布公告说,巴西目前在财政和预算上的限制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持续下去,再加上新旧政府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交接,因此巴西不得不放弃申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会议。

  但据巴西《圣保罗报》报道,巴西环境部高层认为,相关预算问题其实已经得到解决。今年6月巴西国会通过了承办大会的预算计划,巴西国家气候变化基金也有资金储备用于保障大会举行。

  巴西气候观测站执行秘书卡洛斯·里特尔表示,巴西应该贯彻落实相关举措,突然宣布放弃承办给世界传递了负面影响。

  早在2017年气候变化大会上,巴西就曾表示准备申办2019年的大会。今年10月初,巴西与拉美各国达成共识,正式宣布申办,并表示这一举措凸显了巴西在可持续发展课题上的领军地位。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区轮换举行,2019年的大会落脚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其最终承办国原计划于下周在波兰举行的2018年气候变化大会上宣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星竹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