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央行: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GDP萎缩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2018-11-29 16: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英国央行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国民生产总值(GDP)将下降8%,其后果可能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报告还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房价下跌30%、商业资产价格下跌48%、英镑贬值25%、失业率上升至7.5%、通货膨胀率上升至6.5%。同时,英国GDP将在2023年底出现微弱增长。

  据悉,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爱尔兰边界问题仍然是英国脱欧的关键问题之一:双方需决定如何避免英国脱欧后在北爱产生“硬边界”,同时又不能破坏英国的完整性。

  目前的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有21个月过渡期,即到2021年年初。

  这份协议将在12月11日在英国议会进行表决,英国反对派对该协议表示强烈不满,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此前表示,要在表决中投反对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