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暂保 以多位政府部长轮番对巴勒斯坦武装示硬

来源:新华网 编辑:唐伊虹 2018-11-23 16: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国防部长辞职触发的以色列执政联盟危机刚刚结束,以色列多名政府部长21日出席《耶路撒冷邮报》举办的一场论坛,纷纷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展示强硬姿态,包括预言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领导人“时日不多”,建议美国总统不要“浪费时间”推动以巴和平谈判。

  法新社解读,尽管议会选举定于明年举行,以色列政界人士已经进入“竞选模式”。

  【警告哈马斯领导人】

  《耶路撒冷邮报》主办的年度外交论坛21日举行。以色列司法部长、公共安全部长、住房部长、情报部长出席。

  住房部长约阿夫·加伦特把矛头指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即“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声称“叶海亚·辛瓦尔的时间不多了。他不会在养老院结束生命。必须好好表现”;再与以方交火以前,他“应该重新谋划路线”。

  哈马斯等加沙地带武装组织12日以来累计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大约46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以军出动战机和坦克,打击加沙地带大约70个目标。这是2014年以来加沙地带爆发的最激烈冲突。埃及政府斡旋下,以方和加沙地带武装组织13日同意停火。哈马斯随即认定停火即“胜利”。

  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吉拉德·埃丹持相似论调。他说,与哈马斯交火时,以色列应从“以防御为主转为进攻为主”,应该“重拾打击哈马斯领导人的策略……以色列应该占领并封锁加沙地带,直至瓦解这一恐怖组织(哈马斯)的架构”。

  情报部长以色列·卡茨说:“任何袭击以色列土地的行动都将遭遇强硬回击……(叶海亚·)辛瓦尔和(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如果胆敢对以色列士兵或民众开枪,必将丧命。”

  以色列司法部长阿耶莱特·沙凯德喊话美国总统,劝唐纳德·特朗普不要浪费时间推动以巴和平进程。

  美国政府正在制定新版巴以和平方案,号称“世纪协议”,以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巴方担心,这份方案必将偏袒以色列一方。

  【启动“竞选模式”】

  由于不满停火协议,14日,以色列时任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以辞职方式抗议。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执政联盟一度陷入危机,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呼声令内塔尼亚胡压力倍增。内塔尼亚胡连日与联盟内多党派磋商,得以维持执政联盟。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安全一直是以色列的“大事”,加之民意调查显示多数以色列人不满意内塔尼亚胡应对近期冲突的方式,内阁多名部长21日发表强硬言论,表明他们已经进入“竞选模式”。

  新一届议会选举定于2019年11月举行。

  哈马斯方面暂时没有回应以色列多名部长的言论。

  美联社判断,警告哈马斯领导人是竞选论调,实际作用不大。

  以方2004年刺杀哈马斯创始人及精神领袖艾哈迈德·亚辛以及继任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兰提西,实际对哈马斯影响不大;哈马斯和其他巴方团体今年3月30日起在加沙边境组织“回归大游行”可以说明这一点。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的边界隔离墙附近几乎每周举行示威。(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