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军在叙北部边境设观察哨为土提供反恐情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刘品然 编辑:彭笑予 2018-11-22 11: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1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1日说,美军正在叙利亚北部边境一带设立观察哨所,以便为土耳其提供反恐军事情报。

  马蒂斯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作为美国的北约盟国,土耳其和叙利亚接壤,对恐怖主义威胁自然有所担忧。为此,美国正在叙北部边境设立多个观察哨所,以便向土方通报美军侦测到的突发情况和可能进入土耳其的恐怖分子。

  他还说,这些哨所将由在当地执行军事任务的美军负责管理,美国不会为此增兵,且美土正在就相关问题进行密切磋商和协作。

  据美国国防部官网当天介绍,设立观察哨所是美国和土耳其继在叙土边境开展联合巡逻后开展的第二项军事合作。

  根据土耳其与美国此前达成的曼比季安全合作路线图,两国军队制定了联合巡逻计划并完成了巡逻人员培训。11月1日下午,土美军队已在叙北部曼比季地区进行了首次联合巡逻。

  叙利亚政府认为土美在曼比季地区的军事存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刘品然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