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联盟空袭导致至少40名叙利亚平民死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2018-11-18 10: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17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17日报道,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当天在叙东部实施的空袭造成至少40名叙利亚平民死亡。

  叙通社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国际联盟战机对叙东部代尔祖尔省哈金镇附近多个村庄发动猛烈空袭,至少40名平民在袭击中死亡。有许多伤者被困在废墟下,而救援人员难以抵达遭袭地点,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

  另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国际联盟17日的空袭导致43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29名妇女和儿童。

  据报道,近期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最后地盘发动新一轮攻势,为支持其地面军事行动,国际联盟加大了对这一地区的空袭力度。

  叙通社报道说,过去一周,国际联盟对代尔祖尔省哈金镇、沙法镇等多地的居民点发动空袭,造成至少100名平民死亡。叙利亚外交部已致函联合国,要求“对国际联盟的罪行展开独立调查”。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并于当年9月将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同月,美国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叙政府认为此举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并指责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造成大量平民死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