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色列防长辞职 认为政府“向恐怖主义投降”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编辑:彭笑予 2018-11-16 10: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14日突然宣布辞职,以抗议政府与加沙地带武装组织达成停火。

  利伯曼说,他向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正式递交辞呈,辞职将在48小时后生效。新防长任命前,内塔尼亚胡将临时代管国防部。

  利伯曼这番举动针对以方13日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即“哈马斯”等加沙地带武装派别达成停火。美联社报道,利伯曼认为以方停火决策是“向恐怖主义投降”。

  利伯曼主张对哈马斯施行严厉军事行动。他先前呼吁政府采取更强硬措施,以应对2014年以巴冲突以来“针对以方的一轮最猛烈火箭弹袭击”,但似乎被内塔尼亚胡驳回。

  以色列2014年7月对加沙地带发动“护刃行动”,与哈马斯冲突7周。

  利伯曼辞职同时,将带领他创建的极右翼政党以色列家园党离开执政联盟。美联社报道,利伯曼辞职给内塔尼亚胡政府构成重大打击,可能促使原定明年1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提前。利伯曼说,他希望今后几天确认选举日期,这一呼吁得到反对派响应。

  利伯曼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摩尔多瓦出生,上世纪70年代移民至以色列,支持者主要是说俄语的移民、右翼人士和世俗主义者。他2016年5月出任防长。(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