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代表:科索沃问题应达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编辑:彭笑予 2018-11-15 14: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4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4日说,关于科索沃问题,应通过对话和谈判达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马朝旭当天在安理会审议科索沃问题的公开会上说,中方尊重塞尔维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理解塞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合理关切,赞赏塞尔维亚为寻求政治解决科索沃问题所作的努力。中方欢迎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推进双方关系正常化,欢迎双方作出建设性努力,落实业已达成的协议,逐步增进互信,为寻求全面、持久解决方案不断积累条件。

  马朝旭强调,科索沃各民族实现和解、共同发展,符合各族民众的根本利益,有助于巴尔干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希望有关各方切实将人民福祉放在首位,保护各族裔合法权益,促进各民族经济社会发展,避免可能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言行。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并在此后获得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的承认,但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其对科索沃的主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