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驻华大使:日本与黑龙江经济合作潜力巨大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丹 编辑:彭笑予 2018-11-13 15: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会上发言。新华网记者 余申芳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郭丹)黑龙江省全球推介活动12日在北京举办。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作为外国使节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横井裕表示,中日两国合作潜力巨大。日本驻华使馆、日本驻沈阳总领馆将同中国黑龙江省一道挖掘合作潜力,共创中日合作光明未来。

  横井裕回顾了黑龙江省与日本地方城市友好交流历史,肯定了黑龙江的区位优势和经济潜力,并就未来黑龙江省与日本可能进行的经济合作进行了展望。

  横井裕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40年来,中日两国地方交流活跃。比如,今年是黑龙江省和日本新潟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和山形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黑龙江省和北海道的交流历史也超过30年。长期以来,这些日本城市积极致力于与黑龙江省的交流合作,使得日中关系具有广泛基础。

  横井裕表示,黑龙江省是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地区。未来,在节能环保、技术革新、高新制造、财政金融、共享经济、医疗和养老护理等领域,黑龙江省和日本有较大合作潜力。

  此次黑龙江省全球推介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 走振兴新路 约世界同行”,是外交部举办的第16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丹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