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欠政府钱” 法政府扣客机 瑞安航空航班延误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何冰 2018-11-11 08: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架由瑞安航空公司运营、原定8日深夜飞往英国首都伦敦的航班延误,缘由是客机遭法国政府扣留。

  美联社报道,149名旅客在法国西部波尔多-梅里尼亚克机场准备登机时获知,他们搭乘的波音-737型客机遭法国民航部门扣留,原因是这家欧洲客运量最大的廉价航空企业“欠政府钱”。

  这趟航班延误5小时,乘客改乘另一架客机前往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瑞安航空9日缴纳52.5万欧元(约合413.9万人民币),“取回”这架客机。

  乘客鲍里斯·海布卢姆说,他们当时已经完成安检,正准备往停机坪走,遭机场人员阻止,“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客机出现问题”。

  一名30岁的法国旅客说,瑞安航空工作人员没有回应乘客疑问。他们只收到这家企业发给旅客的两条短信:一条说航班推迟起飞;另一条说赠送5欧元(39.4元人民币)食品优惠券,“不够我在机场咖啡厅买一个三明治……我纳闷,只有警方向我们提供信息”。

  法国民航部门发言人埃里克·埃罗说,法国地方当局原本向瑞安航空发放补贴,自2014年试图追回这笔款项。当局5月向瑞安航空发出警告,6个月没有获得回应,因而决定9日采取行动。

  欧盟委员会先前裁定,法国地方政府2008年至2009年向瑞安航空提供100万欧元(788.7万元人民币)补贴违法,要求瑞安航空退钱。这笔补贴是为了鼓励瑞安航空运营从法国昂古莱姆至英国伦敦的航线。

  “我们发现客机遭扣留时,我认为旅客的普遍情绪是指责瑞安航空不遵守法律,”海布卢姆说,我们发现这家企业的另一个问题,“(遇到意外情况)不告知旅客”。(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