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开启系列活动纪念一战结束百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剑梅 编辑:彭笑予 2018-11-09 14: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1月8日电(记者徐剑梅)在白宫附近的潘兴公园,美国50个州和海外领土的代表8日向刚刚落成的美国国家一战纪念碑敬献花圈,开启了全美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

  秋日晴好,落叶飘飞。在一支美国军乐队伴奏下,人们把写有各州和海外领土名字的花圈逐一摆放在一战纪念碑前,致敬百年前参与一战的美国先辈。

  美国一战百年委员会主席特里·汉比在仪式上说,这是迟到已久的致敬和纪念。一战改变了世界,也改写了参战美国人的人生。在参战美军中,逾11.6万人阵亡,约20万人受伤,不计其数的一战老兵虽安然返乡,却罹患创伤后应激障碍,对一战的可怕记忆永久改变了他们的个人生活。

  据悉,当地时间11日11时,全美各地将鸣响“和平钟声”,纪念百年前响起的一战停战钟声。当天在首都华盛顿特区,还将举办一战结束百年电影节,放映《潘兴的光荣之路》等4部从不同角度反映美国参与一战历程的电影,以及讲述美国国家一战纪念碑修建经过的纪录片《士兵之旅》。

  此外,美国一战百年委员会还与普里茨克军事博物馆和图书馆联合发起“百城百座纪念碑”活动,在全美100座城市,兴建、修缮或命名一战纪念物,包括纪念碑、公园、剧院和体育馆等。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4年爆发,主要战场在欧洲,以英法对德作战的西线战况最为惨烈。美国于1917年参战,加入英法等协约国阵营。1918年11月11日11时,协约国和德国在法国贡比涅签署的西线停战协定生效。次年,交战方在法国凡尔赛正式签署和约。一战是二战之前人类历史上破坏性最强、波及面最广的战争。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剑梅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