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土耳其分别解除针对对方官员的制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秦彦洋、施春 编辑:何冰 2018-11-03 22: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刘品然 朱东阳)美国政府与土耳其政府2日分别宣布,解除今年8月开始实施的针对对方高级官员的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解除因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案而对土耳其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和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的制裁。

  土耳其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根据外交对等原则,土方解除对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和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的制裁。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政变平息后,在土耳其担任牧师的布伦森被土方拘捕并监禁,被控从事反政府间谍活动。

  今年8月1日,因不满布伦森被土耳其监禁和起诉,美国宣布对两名与此案相关的土耳其官员实施制裁。土方随后对两名美国官员实施对等制裁。10月12日,土耳其一家法院决定释放布伦森,美土两国紧张关系随后出现缓和迹象。(参与记者:秦彦洋、施春)

来源:新华网

作者:秦彦洋、施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