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挪威中国电影节在奥斯陆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有昶 编辑:彭笑予 2018-11-03 14: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奥斯陆11月2日电(记者梁有昶)首届挪威中国电影节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海报展2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开幕,7部中国当代影坛佳作将在为期3天的电影节期间放映。

  据了解,参加展映的有《红海行动》《师父》《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大唐玄奘》《烈日灼心》《狼图腾》和《妖猫传》7部近年出品的高质量中国影片。

  奥斯陆市长玛丽安娜·博尔根在电影节开幕式上说,电影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共鸣的综合文化艺术形式。通过电影节,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得以更好地展现在挪威民众面前,将促进挪威人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致辞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本次活动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向挪威观众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和进步。

  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说,中国电影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制作水准日益攀升,越来越多的世界民众通过电影认识和了解中国。本次大型电影交流活动展示了中挪双方文化交流欣欣向荣的景象和两国关系蓬勃发展的态势。

  本届中国电影节由中国文联和挪威中国电影学会联合主办,挪中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挪威中国电影节组委会承办,并得到奥斯陆市政府、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和挪威中国商会的支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有昶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