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民中转压力大 摩洛哥实行入境许可新规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力宇 编辑:彭笑予 2018-11-03 09: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很多前往欧洲的非洲移民的中转地,摩洛哥政府1日开始实行入境新规,要求部分非洲国家旅客至少在出发前96小时在网上申请入境许可。

  这一规定适用于一些目前可以免签证入境摩洛哥的非洲国家,包括刚果(布)、几内亚和马里。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三个国家的移民占经由摩洛哥前往欧洲的非洲移民的大多数。

  这些移民通常先乘飞机抵达卡萨布兰卡,然后乘船从地中海前往西班牙,或者翻越西班牙塞乌塔或梅利利亚与摩洛哥之间的栅栏进入西班牙。

  摩洛哥驻马里大使馆发布的文件称,这一新规将“帮助摩洛哥政府在旅客登机前知晓他们的身份”。

  路透社报道,今年以来,超过4万名非洲国家移民经由海路抵达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

  欧洲联盟要求摩洛哥采取措施减少进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人数,并想在摩洛哥境内建立“入境平台”以处理移民的庇护申请。摩洛哥政府拒绝建立平台的要求。(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力宇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