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晨 朱东阳 编辑:彭笑予 2018-11-03 09: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政府2日宣布,将于本月5日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这是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重启的第二批对伊制裁,届时美国将全面恢复因伊核协议而解除的对伊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在媒体电话吹风会上表示,5日重启的制裁将针对伊朗的能源、造船、航运和银行业等。不过美国将暂时允许8个国家或地区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因为它们目前已大幅降低伊朗原油进口量,美国将给予它们更多时间达到“零进口”。

  蓬佩奥未公布豁免名单,但表示欧盟不在其中。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同一吹风会上表示,财政部将在5日对700多个伊朗个人和实体发起制裁,其中包括数百个因伊核协议而被取消制裁的对象以及300多个新增制裁对象。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平台必须停止为被制裁的伊朗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否则将面临来自美国的制裁。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8月,美国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并表示将于11月重启剩余部分制裁。伊朗方面对美方的制裁决定表示强烈谴责。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晨 朱东阳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