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朝商定将致函国际奥委会表明共同申奥意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明 耿学鹏 编辑:何冰 2018-11-02 23:2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11月2日电(记者田明 耿学鹏)韩朝双方2日在朝鲜开城召开体育分组会谈,商定将共同致函国际奥委会,表明韩朝共同举办2032年奥运会的意愿。

  韩朝双方当天在位于开城的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召开体育分组会谈。根据会后韩方发布的联合新闻稿,双方商定将共同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国际赛事,并同国际奥委会及各国际单项体育赛事组织,就韩朝共同组队参赛等具体事宜展开协商。双方拟在2019年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参赛时即落实这一合作。

  韩朝还商定,为推动双方体育事业的共同发展,将互派运动员积极参加对方主办的国际赛事;同时通过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就在意义重大的时间节点举办友谊赛等体育领域交流事务进行协商。

  本次会谈韩方首席代表为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卢泰刚,朝方代表团团长则由朝鲜体育省副相元吉宇担任。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明 耿学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