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多家主要军工企业估算:对沙特军售难促就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曼君 编辑:彭笑予 2018-10-31 09: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多家主要军事工业企业估算,对沙特阿拉伯军火出口给美国本土新增就业岗位有限,不及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提及数量的“零头”。

  特朗普去年5月访问沙特时达成协议,美国向这个中东国家出售防空导弹、雷达、军舰、坦克、炸弹和软件等武器装备,所涉金额总计1100亿美元。特朗普多次提及,这笔军售大单可以在美国创造50万个就业岗位。

  路透社30日援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内部文件报道,按照协议,这家军工企业将向沙特供应280亿美元军火,但在美国本土创造的就业岗位不到1000个。

  洛—马公司说,如果两国严格履行协议内容,大约1.8万美国已就业人口能够“维持开工状态”。一名熟悉雷神公司规划的消息人士说,协议能保住这家军工巨头在美国现有就业岗位大约1万个,但新增岗位数量可能只是这一人数的零头。

  路透社以军工企业内部文件和业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如果对沙特军售协议全部落实,大约2至4万军工企业已经雇用的美国人“可以开工”;包括周边产业的就业岗位,合计能让8.4至16.8万人开工。

  只是,协议内容全部兑现的可能性不大。除洛—马公司已着手生产沙特预订的四艘护卫舰外,其他签约企业没有履约迹象。洛—马公司所获护卫舰订单将给沙特增加大约1万个用于军舰维护的就业岗位,而美国本土新增岗位不到500个。

  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承诺促进制造业就业。针对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本月初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特朗普要求沙特方面彻查,但拒绝暂停或取消向沙特的军火销售。

  多名军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即便没有沙特订单,这类企业也能凭借美国政府庞大军备需求以及现存订单维持运营。(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曼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