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闭门长谈 土耳其、沙特检方联手调查卡舒吉事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彭笑予 2018-10-31 08: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谢赫·萨乌德·穆吉卜29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会晤当地首席检察官伊尔凡·菲丹,讨论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事件。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同一天呼吁尽快完成调查。

  【长谈】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沙特总检察长穆吉卜与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菲丹29日在这座城市一所法院会晤,两人闭门商谈大约75分钟。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当天说:“我们认为(穆吉卜)这次访问对查明真相至关重要。”

  卡舒吉本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随后“失踪”。沙特方面一度称卡舒吉当天离开领事馆;本月20日改称这名记者死于领事馆内一场“斗殴”;25日再度改口,说他死于“有预谋的犯罪”。

  沙特逮捕18名涉嫌参与杀害卡舒吉的沙特人。土耳其方面寻求引渡这18名涉嫌人,遭沙特方面拒绝。

  美联社报道,穆吉卜会晤菲丹表明两国继续合作,以调查卡舒吉遇害事件;但双方就在哪国审理这18人存在分歧。

  另按法新社的说法,土方要求沙特方面说明卡舒吉遗骸的下落。

  【施压】

  恰武什奥卢29日呼吁沙特方面尽快完成调查。

  他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说,两国检察官共享信息、一起工作对调查有利;两国合作必须继续,调查不能拖延,其他议题不能干扰调查。

  “调查必须尽快完成,”恰武什奥卢说,“全世界的人都好奇,所有真相应该公之于众。”

  卡舒吉“失踪”以来,沙特面临多国要求彻查的压力。

  土耳其方面持续向媒体披露卡舒吉遇害事件的细节,向沙特施压。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说,土方将披露更多细节,但不会急于这样做。(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