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外长称土耳其不愿履行非军事区有关义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8-10-30 14: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29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29日报道,叙副总理兼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当天说,叙西北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内仍有恐怖分子及其重型武器存在,表明土耳其不愿履行相关义务。

  据叙通社报道,穆阿利姆当天在叙首都大马士革说,尽管俄罗斯和土耳其此前就在伊德利卜地区建立非军事区达成协议,但非军事区内仍有恐怖分子及重型武器存在,表明土耳其不愿履行相关义务。

  穆阿利姆说,27日在土举行的有关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土耳其、俄罗斯、法国和德国)旨在凸显各方对叙利亚问题的重视,而与叙危机政治解决方案相关的决定是叙内部事务。“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干涉国家事务”。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俄罗斯和土耳其今年9月就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问题达成协议,从而避免了叙政府军对伊德利卜省的全面军事行动。

  10月27日,土耳其、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四方峰会。四国领导人呼吁在叙利亚全面停火以减少流血冲突,并于年底召集宪法委员会。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峰会上表示,土耳其履行了有关伊德利卜协议的义务,俄方计划继续与土方合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