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女作家获布克文学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代蕾 编辑:彭笑予 2018-10-17 11: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10月16日电(记者张代蕾)2018年度英国布克文学奖16日晚揭晓,英国女作家安娜·伯恩斯凭借小说《送奶工》获此殊荣。她是布克奖49年历史上第17位获奖女性。

  伯恩斯现年56岁,出生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送奶工》是她的第四部作品,故事背景设定在20世纪70年代末的一座北爱尔兰城市,讲述一名18岁少女与一名年长军人之间的婚外情。

  当晚在伦敦市政厅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本届布克奖评委会主席夸姆·安东尼·阿皮亚在评价这部作品时说:“我们之前从未读过这样的故事。安娜·伯恩斯用绝对独特的讲述方式挑战传统文学思维和模式,令人意外又仿佛身临其境。这是一个被辛辣讽刺的文字串联起的关于残酷人性、性侵和抵抗的故事。”

  评委认为,这部300多页的小说语言风格与众不同,故事发生地和人物都没有名字,因而阅读过程并不轻松,但“如果坚持读下去,你会有极大收获,它将令你难忘”。

  今年入围布克奖最终提名的6位作家分别来自英国、美国和加拿大,其中27岁英国女作家黛西·约翰逊是布克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入围者。

  布克奖设立于1969年,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当年在英国出版的最佳长篇小说,是英语文学界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以往此奖只颁给英国、爱尔兰和其他英联邦国家的作家,从2014年开始向全世界所有用英语写作的作家开放,获奖者可获得5万英镑(约合45.6万元人民币)奖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代蕾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