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森堡执政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过半席位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10-15 09: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4日电(记者 潘革平)卢森堡消息:卢森堡选举机构14日晚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由卢森堡民主党、社会党和绿党组成的现执政联盟在当天的议会选举中共获得31个席位,在议会全部60个席位中超过半数。

  计票结果显示,卢森堡基督教社会党仍为第一大党,但议会席位由上一届的23席减少为21席。现执政联盟三党中,民主党的席位由13席降为12席,社会党由13席降为10席,绿党则由6席增加到9席。此外,卢森堡海盗党获得2个席位;其他小党总共获得6个席位。

  据卢森堡媒体报道,卢森堡大公亨利15日将分别召见来自民主党的现任首相贝泰尔以及其他政党领导人,就组建下一届政府征求各方意见。

  卢森堡议会实行一院制,只有众议院,议员60名,任期5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