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利班恢复对红十字会“安全承诺”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8-10-14 08: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阿富汗塔利班12日决定,恢复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安全承诺”,继续向这一国际组织的人员提供安全通道。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在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办事处会晤塔利班代表。塔利班承诺,允许红十字会人员在阿富汗继续安全地向受内战影响的各方提供医疗援助。

  塔利班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安全协议……再次生效,呼吁所有圣战者准许这一组织的人员和设备通过,同时向他们提供安全保障。”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安德烈娅·卡塔·普雷塔说,塔利班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讨论了阿富汗人道主义局势和安全忧虑,双方随后签署新协议。“我们告诉塔利班高层,我们向所有阿富汗监狱中的在押人员提供(医疗)支持……双方最终达成共识。”

  路透社报道,塔利班今年8月指认红十字会人员没有向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监狱内绝食抗议的在押人员充分提供医疗援助,继而收回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安全承诺”。这一决定促使红十字会暂停在阿富汗的多个应急项目。

  按照这家通讯社的说法,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对受阿富汗内战影响的各方“一视同仁”,不偏袒任何一方。得益于塔利班安全承诺,这一组织的人员经常在塔利班控制区域内帮助处理冲突遇害者遗体,包括政府军阵亡人员和遭击毙的反政府武装人员。(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