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克尔”增强为2级飓风 美国东南部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丁 徐剑梅 编辑:张焕勤 2018-10-10 08: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据美国气象部门9日消息,飓风“迈克尔”进入墨西哥湾后已增强为2级,目前仍在继续增强,预计10日以3级飓风强度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登陆。为此,美国东南部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9日发布的通报,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当天10时,“迈克尔”的最大持续风速已达每小时175公里,其风暴中心位于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以南580公里处,正以每小时19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

  通报说,“迈克尔”将于9日掠过墨西哥湾东部,其风暴中心预计10日从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登陆,随后强度减弱并向东北方向移动。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9日在记者会上说,“迈克尔”会带来风暴潮,并给佛罗里达州西北部、亚拉巴马州东南部和佐治亚州南部带来10厘米至20厘米的降水。他呼吁可能受灾地区的民众做好应对准备,不要心存侥幸。

  斯科特已宣布佛罗里达州35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其中10个县的部分地区民众被要求撤离。为应对飓风来袭,该州动用了2000多名国民警卫队队员。此外,亚拉巴马州全州已进入紧急状态,佐治亚州有92个县已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白宫对媒体说,他已与相关官员就飓风“迈克尔”即将来袭进行了沟通,各方面均已做好应对准备。

  “迈克尔”将成为近一个月来登陆美国本土的第二个大西洋飓风。9月中旬,1级飓风“弗洛伦斯”从美国东海岸的北卡罗来纳州登陆后,缓慢掠过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带来破坏性风暴潮、狂风和洪水。据官方最新数据,飓风“弗洛伦斯”及其后续影响已在美国东海岸地区造成至少51人丧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丁 徐剑梅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