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黑大选开始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修智 编辑:张焕勤 2018-10-08 08: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萨拉热窝10月7日电(记者 张修智)波黑7日举行全国大选,选民将投票选出波黑主席团3名成员和波黑各级议会议员。

  投票于当天上午7时(北京时间下午1时)开始,将在当晚7时(北京时间8日1时)结束。波黑全国共设5794个投票站,登记选民338万人,投票结果预计在当晚公布。

  波黑大选每四年举行一次。选民将投票选出波黑国家议会、塞族共和国议会、穆克联邦议会以及穆克联邦10个州议会议员。同时,波黑主席团3名成员以及塞族共和国总统和副总统也将由选举产生,穆克联邦总统则由其议会推举产生。

  58个政党、36个联盟和34个独立候选人参加了此次选举,共有7497名候选人竞选各级政府518个职位。

  波黑中央选举委员会说,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将观察选举的全过程。

  根据1995年签署的《代顿和平协议》,波黑由两个自治实体组成,即穆克联邦和塞族共和国。穆克联邦主要人口为波什尼亚克族和克罗地亚族,塞族共和国主要由塞尔维亚族组成。波黑主席团设3名成员,分别来自波什尼亚克族、塞尔维亚族和克罗地亚族,3人轮流担任主席团主席行使国家元首职责。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修智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