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蓬佩奥说美朝就尽早再次举行领导人会晤达成共识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明 耿学鹏 编辑:张焕勤 2018-10-08 08: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10月7日电(记者田明 耿学鹏)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7日消息,当天到访韩国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他在访问朝鲜期间与朝方就尽早举行美朝第二次领导人会晤达成共识。

  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对媒体说,蓬佩奥当天访问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随后到访韩国。文在寅当晚在青瓦台会见蓬佩奥,蓬佩奥向文在寅介绍了访朝情况。

  据青瓦台披露,蓬佩奥积极评价当天对朝鲜的访问,认为美朝双方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对话。他说,虽然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但这次朝鲜之行可以说又朝着目标跨出了一步。

  蓬佩奥表示,他与金正恩就尽早举行美朝第二次领导人会晤达成共识。美朝双方还讨论了朝鲜即将采取的无核化措施、美国政府派团参观弃核过程及美方对应举措等问题。双方还决定组建磋商团,尽早就无核化进程及美朝领导人会晤日程等事宜展开磋商。

  文在寅表示,希望第二次美朝领导人会晤能够成功举行,期待蓬佩奥访朝以及美朝领导人会晤能为半岛无核化及和平进程取得不可逆且决定性的进展带来契机。他表示,韩国将为推动美朝相关对话竭尽全力。

  蓬佩奥6日抵达日本开始东亚之行,先后访问日本、朝鲜、韩国和中国。分析人士认为,蓬佩奥这次访朝意在寻求弥合美朝分歧,为酝酿中的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打前站”。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明 耿学鹏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