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总理表示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仙 编辑:张焕勤 2018-10-05 15: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4日电(记者 陈文仙)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4日表示,德国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

  默克尔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日在耶路撒冷举行会谈。她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德国将继续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不断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行为会使“两国方案”难以实现。她表示,她将就巴以和平进程问题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进行沟通。

  在伊朗问题上,默克尔表示,德国赞同以色列的立场,认为必须尽一切努力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但在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的途径方面,德以双方意见并不一致。

  内塔尼亚胡在记者会上表示,必须阻止伊朗的“核野心”。他说,以色列将继续尽全力维护自身安全,阻止伊朗利用叙利亚和黎巴嫩作为攻击以色列的前沿阵地。

  默克尔3日晚抵达耶路撒冷。4日,默克尔和内塔尼亚胡还共同主持了双边政府间会议,重点讨论了双方在安全、科学、经济、文化和网络等领域的合作,并签署了系列谅解备忘录。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仙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