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军方称已向叙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奥 编辑:李莎宁 2018-10-03 10: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日说,俄军已向叙利亚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以强化叙防空系统并保护俄部队安全。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2日发表的声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当天举行的俄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根据普京总统的决定,俄军已向叙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其中包括雷达、定位系统、指挥车和发射台等49件装备,同时还强化了电子作战系统。

  绍伊古说,在整体防空网络统一指挥系统的建设方面,俄军已开始相关设备供应,培训工作将在10月20日之前完成。他同时表示,叙军人员还将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学习操作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

  9月17日,俄军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被叙防空火力错误击落,机上15名俄军人遇难。俄方认为,以色列空军战机轰炸叙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致使俄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

  9月24日,俄总统普京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话时表示,俄方将追加包括向叙方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等措施,以保障俄军在叙境内安全并强化叙防空系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奥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