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法官提名人被查 特朗普:不希望调查成为迫害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8-10-03 09: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日说,就针对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的补充调查,他允许联邦调查局(FBI)问询任何合适证人,但要尽快。

  消息人士说,FBI问询了3名据说见证卡瓦诺性侵过程的男性,但三人要么否认卡瓦诺性侵,要么“不知道”。美联社报道,一些想要向FBI提供情况的人没有收到“问话通知”。

  【改指令】

  特朗普1日在白宫一场记者会上说,“我想让他们(联邦调查局)作非常全面的调查”。

  他说,已经让白宫法律顾问唐纳德·麦克加恩给FBI下达涉及调查范围的新指令,“我认为,FBI应该调查他们认为有必要调查的任何人”,包括卡瓦诺本人和三名指认他性侵的女子。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上月底表决,同意把卡瓦诺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程序交由参议院全体表决,同时要求FBI在参议院全体表决前就卡瓦诺所受性侵害指认作限时一周、限定范围的“补充背景调查”。

  美国媒体报道,白宫给FBI调查限定范围,即开始阶段只能问询4名证人。白宫方面9月30日承认“管理”,但否认“事无巨细”地介入FBI调查。

  美联社解读,新指令旨在平息国会民主党人批评,同时满足个别共和党人所提FBI调查需彻底、公平的要求。

  共和党和民主党所占参议院议席为51比49,如果共和党参议员全部投赞成票,即使民主党人全部反对,卡瓦诺能通过任命。不过,3名立场较为中立的共和党籍参议员一直没有明确表态是否支持卡瓦诺。

  其中一名“骑墙派”共和党人、缅因州联邦参议员苏珊·柯林斯说,她与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详谈了FBI调查,“相信FBI正在彻底调查,这将有助于我们作决定”。

  【受质疑】

  特朗普说,他不希望调查成为“政治迫害”,希望它尽快结束。

  美联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白宫发送给FBI的新指令要求针对卡瓦诺的补充背景调查在5日前结束。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10名民主党籍成员中的9人1日联名致信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和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提供24名民主党人认定应该问询的证人名单,呼吁调查应该包括所有三名女性的性侵害指认。

  路透社1日报道,上月底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详述1982年遭受卡瓦诺性侵经历的女教授克里斯汀·布莱泽·福特截至1日下午没有接受问询。

  FBI调查人员问询了福特提及的3名性侵“见证人”。其中,卡瓦诺的高中好友马克·贾奇否认卡瓦诺性侵;另外两人说对这件事“不知道”。

  另一名自述受到卡瓦诺性侵的女子德博拉·拉米雷斯9月30日接受问询,提供了可以证明她所述经历真实性的证人名单。

  第三名女子朱莉·斯韦特尼克指认卡瓦诺和贾奇上世纪80年代经常酗酒、不正当对待女性。斯韦特尼克的律师说,斯韦特尼克愿意接受问询,但迄今没有调查人员与她联系。

  美联社报道,除斯韦特尼克,还有人提出愿意接受FBI问询,包括卡瓦诺的耶鲁同班同学、现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任教的查尔斯·勒丁顿。勒丁顿说,卡瓦诺大学期间“常喝酒、喝多”。“我非常担心,布雷特(·卡瓦诺)明显错误地描述自己在耶鲁的酗酒问题。”(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