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内阁就任以来 德国对土耳其武器出口大幅减少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周怡琳 2018-10-02 10: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德国政府新内阁就任半年来,对土耳其的武器出口大幅减少。

  德新社9月30日援引德国政府经济部就反对派议员质询所作的回复报道,新内阁3月14日就任,至今仅发放16份对土耳其武器出口许可,涉及武器装备91.69万欧元(731万元人民币)。

  而在今年1月至3月13日,德方发放34份武器出口许可,涉及土方购置的武器装备970万欧元(7733万元人民币);2017年全年,德方发放138份武器出口许可,涉及武器装备3420万欧元(2.7亿元人民币)。

  2016年,德方对土方武器出口达到8390万欧元(6.7亿元人民币),德方发放213份出口许可,让土耳其成为当年德国武器装备排名前20的买家之一。然而,同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着手肃清政变支持者的行动,招致德国政府尖锐批评。土耳其政府则指认德方庇护政变支持者,逮捕数名在土耳其的德国公民。随后,德方冻结对土方武器出口,停止土加入欧盟的相关谈判,德土关系降至冰点。

  双方关系今年有所缓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刚刚结束对德国的访问。主管武器出口的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计划10月底访问土耳其。

  分析人士推断,德土作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友分歧严重,但在经贸、难民、反恐以及在德土耳其人等方面互有需求。

  德新社报道,德国政府新内阁大幅减少对土军售,可能原因是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今年1月,土耳其军队发起“橄榄枝”行动,越境打击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土军在这一行动中使用德国制造的豹-2型坦克,加剧德国政界有关对土军售的疑议。

  土耳其政府希望德国武器制造商莱茵冶金公司升级土方拥有的豹-2型坦克。升级后,土方豹-2型坦克抵御简易爆炸装置、地雷和反坦克导弹的能力将提升。(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