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望和平方舟再来委内瑞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许 放 编辑:周怡琳 2018-10-02 10: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9月29日上午9时,委内瑞拉拉瓜伊拉港红旗飘扬、人头攒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对委8天的访问,驶离港口。

  在访问委内瑞拉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累计诊疗3840人次,辅助检查2349人次,赴军营、敬老院上门送诊216人次,体检64人,收治住院30人,实施手术25例,并与近300名委医生和医护学员开展学术交流。

  “和平的方舟”“合作、友谊、和平”,成为近一周来委内瑞拉社会各界的流行词。“和平方舟就如它的名字一样,为委内瑞拉人民带来合作、友谊、和平的信息,这种国家之间的友爱关系,正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和平方舟的使命令人钦佩,值得歌颂和赞许,希望和平方舟再来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表示。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临时代办邢文聚表示:“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抵委访问,为当地民众提供了高质量医疗服务,并同委军方开展卫生救护领域合作,生动诠释了中委友谊与合作新篇章。”

  (本报加拉加斯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2日 03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许 放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