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英等国外长敦促尽快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徐晓蕾 编辑:张焕勤 2018-09-28 15: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朱东阳 徐晓蕾)美国、英国、沙特阿拉伯等国外长27日发表联合声明,敦促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尽快召集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开始为叙利亚起草新宪法。

  根据美国国务院提供的声明全文,美国、英国、沙特、约旦、德国、法国、埃及等7个国家外长在声明中呼吁特使办公室尽快召集成立一个“可信、全面”的宪法委员会,开始起草叙利亚新宪法,为叙在联合国监督下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奠定基础。

  声明说,叙利亚冲突已持续7年多,造成数十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当前亟须通过协调的外交行动结束冲突。立即召集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有助于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

  声明还用“最强烈的语气”指出,试图通过军事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只能加剧局势紧张,扩大危机影响范围。

  今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专职宪法制定与改革工作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目前,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正在就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同有关方面进行密切接触。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徐晓蕾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