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与沙特同意结束外交争端 开启两国关系新阶段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编辑:张焕勤 2018-09-28 08: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德国与沙特阿拉伯政府25日同意,结束两国因德国前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批评沙特中东政策引发的外交争端。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与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25日在纽约会晤后告诉媒体记者,同意开启两国关系新阶段。

  马斯说,德国与沙特最近数月在外交方面出现误解,与两国其他领域的“强大战略关系”形成“鲜明对比”,德方对此感到遗憾。“我们本应在沟通和互动中更加明确,以避免这类误解。”

  朱拜尔欢迎马斯的声明,邀请他访问沙特,以深化两国关系。

  德新社以德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沙特驻德国大使将在数周内获得任命、抵达德国首都柏林。德国近日将任命新任驻沙特大使。

  德国与沙特争端缘起去年11月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访问沙特时宣布辞职。德国前外长加布里尔当时会晤黎巴嫩外长后说,周边国家应让黎巴嫩自主选择前途。他批评沙特干涉黎巴嫩内政,认为沙特在中东地区采取“冒险主义”外交政策。

  沙特随后召回驻德国大使并要求德方就加布里尔言论道歉。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外交争端后,德国对沙特出口今年上半年下降5%。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一直试图平息风波,曾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通话。本月早些时候,德国政府同意向沙特交付一批武器。德国政府先前称,不再向参与也门军事行动的国家出售军火。

  一些欧洲和美国的医药协会上个月就两国争端发声,警告对德国生产的药品设限恐伤害沙特病患、影响今后对沙特投资。(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