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刚 编辑:张焕勤 2018-09-26 08: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 王建刚)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10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其他高级代表将就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威胁与挑战商讨应对之策。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说,几十年来,联合国为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共同利益的守护者,联合国有责任促进和支持一个经过改革、振兴和加强的多边体系。只有采取集体和符合常识的行动,促进共同利益,人类才能共同前进。

  此外,古特雷斯谈到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以及正确利用新技术的重要性。他还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以及核扩散表示担忧。

  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在致辞中呼吁建立一个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联合国。她强调,多边主义是应对人类所面临的全球性挑战的唯一策略。她呼吁人们在推动性别平等、改善环境、增加体面工作、保障残疾人权益、推动移民与难民工作、振兴联合国以及促进和平与安全等优先事项上共同努力。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于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一般性辩论被认为是一年一度的联大峰会,来自193个会员国的领导人或高级代表齐聚一堂,阐述各自对世界问题的看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刚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