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警告也门面临大范围饥荒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绪谦 编辑:彭笑予 2018-09-22 10: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21日警告说,随着战事频发、经济恶化,也门可能发生大范围饥荒。

  洛科克在安理会通报也门人道主义情况时说,最近几周来,也门人道主义局势恶化程度令人惊骇。全国2900万人口中,约1800万人面临食品短缺,其中超过800万人面临严重食品短缺,须靠紧急救援才能生存。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另有350万人将很快陷入严重食品短缺的境地。

  洛科克说,最近一个多月来,也门货币贬值达30%。由于也门食品供应基本全部依赖进口,本币贬值导致食品价格暴涨,部分地区居民已开始吃树叶充饥。同时,荷台达港地区战事趋紧,导致该国物资供应的生命线遭到破坏,国际救援物资和商业物资运输干道——荷台达至萨那公路已经被战事切断。

  洛科克呼吁安理会立即采取措施稳定也门经济,同时呼吁也门各方保护平民和民用设施,为救援提供便利,并接受联合国方面的调停,通过谈判走向和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绪谦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