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斯克:英国“脱欧”谈判结果10月见分晓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王腾飞 编辑:张焕勤 2018-09-21 09: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奥地利萨尔茨堡9月20日电(记者刘向 王腾飞)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0日说,10月欧盟布鲁塞尔峰会将是英国“脱欧”谈判见分晓的时候。只有10月谈判取得足够进展,欧盟才会在11月召开特别峰会,最终完成谈判。

  图斯克在奥地利萨尔茨堡欧盟非正式峰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期待10月“脱欧”谈判取得最大进展和结果,然后决定是否具备11月召开特别峰会最终完成“脱欧”协议的条件。爱尔兰边境问题是欧盟关切的首要问题。如果没有具有法律约束力和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将不会有“脱欧”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后单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如何看待未来英国和欧盟贸易关系的问题,现在还存在大量工作要做。她同时强调,欧盟在内部市场问题上有一定的规则和尺度。

  为期两天的欧盟萨尔茨堡非正式峰会20日落幕,会议主要讨论了移民问题、内部安全和英国“脱欧”。各方就加强与北非国家在经济和移民问题上的合作达成共识,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出台加强欧盟外部边境保护的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向 王腾飞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