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受到多项滥用职权和洗钱罪名指控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昊 编辑:何冰 2018-09-20 21: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吉隆坡9月20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检方20日对前总理纳吉布提出25项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案件有关的指控,包括滥用职权和洗钱。

  起诉书显示,纳吉布受到4项滥用职权指控。检方指控他在2011年至2014年间,利用自己作为总理兼财政部长以及“一马公司”顾问委员会主席的身份,共谋取了约23亿林吉特(约合5.56亿美元)。

  根据反洗钱相关法律,纳吉布同时还受到21项罪名指控。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21项指控涉及收受、使用和转移非法资金。

  根据马来西亚法律,每项滥用职权罪名的成立,都将使纳吉布面临最高20年监禁和最高5倍于所收受金额的罚款;每项洗钱罪名的成立,都将使纳吉布面临最高5年监禁。纳吉布在法庭上否认相关指控。法官允许他保释。

  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19日传唤纳吉布,随后将其逮捕。20日出庭前,警方就反洗钱调查录取了纳吉布供词。

  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设立名为“一马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他任总理期间,有媒体称“一马公司”中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其中部分流入纳吉布的个人账户。纳吉布否认存在违法行为。

  此前,纳吉布被指控利用职权在涉及“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的交易中谋利4200万林吉特(约合1000万美元),触犯了相关法律,涉嫌贪污和背信等罪名。纳吉布对这些指控予以否认。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昊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