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巴布韦霍乱疫情致27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亮 编辑:何冰 2018-09-16 00: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拉雷9月15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卫生部长奥巴代亚·莫约14日晚宣布,首都哈拉雷暴发的霍乱疫情已导致27人死亡、数千人入院治疗。

  莫约表示,相关部门已在疫情高发地区采取禁售生鲜食品、学校停课等措施,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部分国际组织和机构伸出援手,为霍乱患者提供药品,并向疫区供应安全饮用水。

  新华社记者14日来到位于哈拉雷西南郊一家收治霍乱患者的诊所,看到现场已搭起数个临时帐篷以收治病患。数十名疑似霍乱感染者正在排队等待确诊,其中儿童约占一半。诊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一天已有两名霍乱患者去世,另有多名危重患者被转移至专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霍乱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不洁净的水源和食物传染,症状包括腹泻、呕吐、肌肉痉挛、严重脱水等。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感染者可能在数小时内死亡。

  此次疫情始于9月初,感染的病患多来自哈拉雷西南郊的高密度居住区。津巴布韦相关部门表示,疫情暴发的主要原因是一处下水管道爆裂,导致带有霍乱弧菌的污水污染了附近的地下水和井水。由于该地区自来水供应时常中断,当地居民经常使用地下水和井水,使得疫情迅速蔓延。

  津政府已宣布哈拉雷进入紧急状态,暂时禁止公众集会,以防止疫情蔓延。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与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发布疫情提醒,要求在津中国公民加强防范,勤洗手、勤消毒,注意饮食、饮水安全,避免食用生冷或未熟食物。

  2008年,津巴布韦暴发了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霍乱疫情,造成4000多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玉亮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