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班牙向沙特军售一波三折 沙特官方没回应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张焕勤 2018-09-15 09: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西班牙政府13日宣布撤回上周取消对沙特阿拉伯军售的决定,将继续履行这一金额上千万美元的合同。

  在一些国际组织压力下,西班牙政府上周宣布取消向沙特交付400枚激光制导炸弹。国防部官员称,西班牙将向沙特退还已经收到的920万欧元(约合1074万美元)。

  控制武器运动组织等国际组织反对西班牙向沙特出售炸弹,担心这项军售会殃及也门平民。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正在也门与胡塞武装作战。

  不过西班牙国防大臣玛加丽塔·罗夫莱斯本周早些时候改口说,政府还没做最终决定。西班牙政府13日表示改变心意,同意继续履行军售合同。

  美联社报道,西班牙造船商连日来在南部举行示威,反对政府取消军售的决定。沙特先前与西班牙签订协议,同意采购5艘由西班牙国有造船厂纳万蒂亚造船厂建造的“前进”级轻型护卫舰,合同金额达21亿欧元(24.5亿美元)。

  造船商担心,如果西班牙取消导弹出售,沙特可能报复性取消这笔采购军舰的大单。

  沙特官方一直没有回应西班牙方面的做法。西班牙是沙特的第四大军备和武器提供商。(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