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代表:维护伊核协议是坚持多边主义的应有之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8-09-14 09: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维也纳9月13日电 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12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呼吁各方支持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王群说,伊核协议是经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维护和执行协议,有利于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和平稳定,也是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规则的应有之义,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王群强调,支持协议始终是国际主流,特别是今年7月伊朗核问题外长会议一致发出了继续执行协议、反对单边制裁的明确信号。中方将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伊核协议,坚定履行自身承诺和义务。中方希望有关国家从大局和长远出发,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呼声,放弃极限施压、单边制裁等非建设性做法,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王群表示,中方欢迎机构总干事最近提交的报告连续第12次确认伊方切实执行了协议核领域措施,赞赏机构与伊方迄今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合作,期待机构继续严格按照授权,秉持客观、公正和专业态度做好相关监督核查工作,中方鼓励伊方继续严格履行义务,希望其他各方继续开展与伊方正当经贸合作。

  王群还介绍了中方近期为维护协议所做的努力。

  理事会是国际原子能机构主要决策机关,由35个理事国组成,其中包括中、美、英、法、俄在内的13个国家为指定理事国。理事会每年举行五次会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