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联储调查显示关税政策推高美企业成本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承霖 编辑:何冰 2018-09-13 23: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9月12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政策正推高美国企业的投入成本,从而引发对企业投资和美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的担忧。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今年7月中旬到8月底,各地区储备银行辖区内的企业普遍面临成本上涨压力,在制造业领域尤其明显。尽管企业正将部分成本向消费者转嫁,但投入成本比销售价格上涨得更快。

  报告显示,纽约联储辖区内企业继续报告成本普遍上涨,其中以制造业、批发贸易、教育与健康领域最为显著。费城联储辖区内近三分之二的企业预计加征关税将导致价格上涨或供应中断。克利夫兰联储辖区的企业担忧加征关税的影响将很快体现在供应链中,主要体现为卡车和拖车等新型运输设备的价格上涨。

  报告显示,尽管美国企业对美国经济增长短期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但大多数辖区企业对贸易紧张局势感到担忧和不确定,部分企业已缩减或推迟投资计划。

  报告还显示,美国制造业整体温和扩张,就业市场需求旺盛,消费者支出适度上升;大多数辖区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格小幅上涨;部分辖区通胀预期有所上升。

  美联储最近公布的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如果未来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美联储可能进一步加息。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可能在9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加息。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承霖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