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呼吁制定国家战略推进人工智能安全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曲 编辑:张焕勤 2018-09-12 14: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日内瓦9月11日电(记者 刘曲)联合国宽带数字发展委员会11日发布2018年版《宽带状况报告》,建议各国在宽带发展方面确立国家领导地位,并首次呼吁制定国家战略以推进安全使用人工智能。

  报告指出,宽带网络基础设施是至关重要的国家基础设施,就像水和电网那样必不可少。各国应加强数字技能培训和相关科普工作,支持当地电子商务和企业,适时调整法律框架并降低针对电信产品和服务的税收和关税等。

  在人工智能方面,报告显示,至少15个国家已制定了促进人工智能安全使用的国家战略。报告警告说,只有极少数大型机构掌控着人工智能工具和专业知识,导致其潜在益处无法为所有人共享。

  联合国宽带数字发展委员会还对日益加剧的宽带接入不平等现象表示担忧。报告称,虽然全球已有约一半人口使用互联网,但使用者主要集中在城市和人口密集地区。按照国际电信联盟去年的估算,为弥补全球数字鸿沟,如果全球上网人口要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15亿人,为此部署新技术、建设或升级基础设施的花费将达45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曲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