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被判入狱14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彭笑予 2018-09-08 10: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的一名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多普洛斯7日被判入狱14天及9500美元的罚款,这是第二个与“通俄门”调查相关的人被特别检察官米勒起诉并被判刑。

  去年10月,据负责主导“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米勒办公室披露,帕帕多普洛斯已就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作假证认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帕帕多普洛斯7日在华盛顿联邦地方法院向莫斯法官表示忏悔,他还说“这一调查具有全球意义,事实很重要”。

  他的辩护律师布林称,与帕帕多普洛斯相比,特朗普对相关调查的阻挠更甚。他的理由是,在2017年1月帕帕多普洛斯接受FBI调查前,特朗普宣称“通俄门”调查是对他的“政治迫害”,是“假新闻”,这才使得帕帕多普洛斯向FBI撒谎。

  法庭文件称,帕帕多普洛斯曾经和一名与俄罗斯官员密切相关的伦敦教授接触,此人称俄罗斯政府拥有关于当时的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脏证”,但他告诉FBI相关接触是在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之前,实际相关接触却是在他加入竞选团队之后。此外,帕帕多普洛斯还曾经试图利用这名教授与俄罗斯的关系安排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官员会晤,但他最初却说这名教授无关紧要。

  白宫当天并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此前,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曾表示,帕帕多普洛斯在竞选团队中的身份是“志愿者”,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竞选团队顾问。他所承担的工作非常有限,他没有资格代表竞选团队协调任何会面,他的行为仅代表他个人。

  特朗普当天在南达科他州参加共和党的竞选活动。他向随行记者表示,虽然看到过有张照片显示自己和帕帕多普洛斯坐在一起,但他并不认识帕帕多普洛斯。特朗普强调,他没有阻碍司法,不存在所谓与俄罗斯的“勾结”,他还表示愿意在某种情况下与米勒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