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宣布辞职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8-09-08 10: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9月7日电(记者文浩)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7日晚宣布辞职,以参加将于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

  埃里当晚在总统府发表声明说,根据马达加斯加宪法,现任总统如参加下一届总统选举,需在大选日60天前辞职,为此他于当天向马高等宪法法院提交了辞呈。

  当天早些时候,马达加斯加高等宪法法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说,已收到现任总统埃里的辞呈,并按照宪法规定正式任命现任参议院议长里武·拉库图沃为临时总统,任期至新任总统就职为止。

  马达加斯加将于11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如没有候选人在选举中直接胜出,则将于12月19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