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遭抗议 《纽约客》撤回对特朗普前“师爷”邀请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编辑:张焕勤 2018-09-05 09: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师爷”斯蒂芬·班农3日原本获邀出席下个月“纽约客节”,但因遭遇抗议和抵制,主办方在一天内撤回邀请。

  美国《纽约客》周刊主编戴维·雷姆尼克当地时间3日傍晚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仔细考虑并与同事们协商”,“我已重新考虑”邀请班农作“纽约客节”嘉宾。

  “纽约客节”是由《纽约客》主办的大型交流活动,邀请艺术家、政界人士等公众人物出席。成为特邀嘉宾,意味着接受《纽约客》公开采访,获得车马费、住宿费和酬金。

  美联社报道,今年特邀嘉宾包括曾任司法部副部长的萨莉·耶茨。耶茨因拒绝支持特朗普针对一些特定国家公民的旅行禁令遭解雇,而旅行禁令恰由时任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推动。

  雷姆尼克在声明中说,有“更好方式”完成采访,班农先前接受过《纽约客》专访,“如果有机会,我会在我们最初讨论过的、更传统的新闻环境中采访他,而不是在(活动)舞台上”。

  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纽约时报》3日率先曝光班农成为“纽约客节”特邀嘉宾,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不少公众人物宣称不会与班农同台,一些《纽约客》职员说已直接向雷姆尼克表达反对意见,还有人呼吁雷姆尼克和《纽约客》撤回邀请。

  雷姆尼克解释他的最初决定时说,尽管采访不会改变班农的世界观,采访中的“事实、争论甚至揭露”对读者和听众“有价值”。

  班农暂未回应《纽约客》的决定。他同时获邀出席英国《经济学人》周刊本月15日在纽约举办的活动。至少已有一名嘉宾宣布,不会与“像班农这样的新民族主义者”同台。(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