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报告:巴西成为全球因枪支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9-03 16: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近日公布的“全球枪支死亡率报告”显示,巴西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因枪支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报道,近年来,全球因枪支死亡的人数直线上升,其中,51%因枪支死亡的人都集中在巴西、美国、墨西哥、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等国。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他们进行的调查收集了1990到2016年全球因枪支而死亡的人数。在这些年中,因枪支死亡的人数由20.9万人增长到了25.1万人。

  研究人员称,2016年巴西因枪支死亡的人数达到了4.2万人,是全球范围内因枪支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排在第二,因枪支死亡的人数达到3.7万人。墨西哥、哥伦比亚以及委内瑞拉等国的人数在1万到2万之间,而危地马拉则有5000人左右因枪支死亡。

  调查还显示,在巴西因枪支死亡的人中,有64%是由凶杀案引起的,27%是由自杀引起的死亡,还有9%的死亡是由于意外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