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安倍获逾8成国会议员票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9-02 16: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9月20日进行投计票,共同社日前调查了拥有投票权的该党405名国会议员的支持倾向。首相安倍晋三获336人支持,约占整体的8成;前干事长石破茂则有46人支持。

  与7月下旬的上次调查相比,安倍和石破各自增加了20人以上。石破要实现逆转,就需要获得超过8成的地方票(党员和党友票),安倍有望连续第3次当选的势头持续。

  总裁选举通过国会议员票(405票)和地方票(405票)总计810票决出胜负。因总务相野田圣子不参选,向两阵营的分化有所进展,未定和态度不明的议员剩下23人。

  支持安倍的议员除了肯定其长期执政的实际成绩之外,也有瞄准今后的内阁改组和党人事安排,希望乘上胜者东风的心理。

  安倍确保了党内7个派系中细田、麻生、岸田、二阶以及石原5派(共257人)的支持。在实际上将由所属议员自己决定投票对象的竹下派中,安倍获得了众议员方面(34人)的前财务相额贺福志郎等24人,参议员方面(21人)的外务副大臣佐藤正久等4人的支持。

  73名无派系议员中,获得了51人支持。

  石破谋求争取与被称作“安倍独大”的安倍政治姿态和“安倍经济学”政策保持距离的议员及党员支持。除了石破派(20人),还有竹下派众议员方面的党总务会长竹下亘等5人,该派参议员方面的前参院副议长尾辻秀久等17人。无派系议员中,前文部科学相渡海纪三朗等4人支持石破。

  态度未定或不明的有首席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等18名无派系议员,以及竹下派众议员方面的5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