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务院:朝鲜半岛无核化应先于终战宣言发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编辑:张焕勤 2018-08-30 14: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8月29日电(记者 朱东阳)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9日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应先于终战宣言发表。

  在记者会上被问及美朝领导人在新加坡会晤期间达成的一系列协议中是否包括发表终战宣言时,诺尔特说,对此她并不清楚。不过,美方认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应早于其他环节,其中包括发表终战宣言,这一直是美方对朝政策的一部分。

  诺尔特还表示,美国新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可能将于接下来数周内出访并会晤相关国家官员,但现在不能确定比根是否将前往朝鲜。

  除无核化问题和制裁问题外,朝美双方在终战宣言的问题上也存在分歧。朝方主张发表终战宣言是实现半岛和平的第一步,敦促美方就此采取实际举措,而美方认为现阶段谈论终战宣言为时尚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表示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