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在阿东部被打死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代贺 编辑:周怡琳 2018-08-27 14:4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喀布尔8月27日电(记者 代贺)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6日发表声明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阿布·萨阿德·埃尔哈比日前在东部楠格哈尔省境内被打死。

  阿国家安全局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阿军方和外国部队25日晚针对在楠格哈尔省霍吉亚尼地区的“伊斯兰国”目标展开联合军事行动。除埃尔哈比外,还有10多名该组织成员在此次行动中被打死。声明中未提及阿军方和外国部队的伤亡情况。

  目前,“伊斯兰国”方面尚未就埃尔哈比的死讯予以确认。

  有当地媒体26日援引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埃尔哈比此前活跃在楠格哈尔省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于2017年7月成为“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

  2014年年底以来,“伊斯兰国”不断向阿富汗渗透,在各地制造针对政府机构和平民的大量袭击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虽然阿富汗军方近年加强了对该组织的打击力度,但依然有大约2000名该组织武装分子活跃在阿境内,其中多数分布在楠格哈尔省。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代贺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